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6-20 10:26 sm.jpg big.jpg dy.jpg

按照《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月活动要求,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下发《市审计局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条例》、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扎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强化对审计领域信访工作的研究,不断增强自身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
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广泛宣传。制作宣传海报3套18张,分别张贴于办公场所明显位置。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平台载体,广泛进行《条例》宣传。微信公众号转载国家信访局、市信访办重点稿件、文章及图解,报道相关工作动态;局门户网站开设专题专栏,阐释《条例》精神,普及《条例》知识,多措并举,引导广大群众依法、逐级、文明信访,理性表达个人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学用效果。立足审计工作专业性强的特点,梳理审计领域信访问题涉及的不同业务,分类建立台账。进一步强化信访岗位工作人员与相关业务处室的沟通对接机制,既为信访工作人员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供能力支撑,又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社情民意重要窗口的作用,对审计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