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4-15 14:07 sm.jpg big.jpg dy.jpg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在第七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以三个“做实”为标准集中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做实宣传氛围营造。在局机关悬挂宣传横幅,在局机关、友谊北路办公区、科研所重点部位张贴宣传海报;通过局域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平台开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专栏,集中展示短视频等宣传资料,及时转发刊载中央、市级相关部门宣传稿件;邀请国家安全机关到我局举办巡展,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公民在国家安全中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12339线索举报方式等进行深入讲解;发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图鉴、宣传折页,举办全员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微信竞答,提高审计人员学习积极性和参与度。通过线上线下的国家安全宣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做实专题教育培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和数据安全法,以数据安全为重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将国家安全学习内容纳入各支部4月份集中学习内容;利用“天津干部在线学习平台”,选取国家安全网络课程,定制专题培训班,组织全员登录学习;为局领导班子、各部门购置国家安全教育图书,普及国家文化安全、生态安全、金融安全知识等非传统安全问题。通过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培训,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有效提升了审计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做实重点人群宣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重点岗位、关键人员的国家安全教育。专门对入选审计署联合国审计人才库人员作出安排,邀请国家安全机关专家对赴联合国审计人员进行涉外安全专题辅导。下一步,还将组织重点岗位、涉密人员和入选审计署联合国审计人才库人员到我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释法说理,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意识。通过有重点的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审计人员防范和应对风险能力,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