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统筹联动提升筛查能力 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李鸿忠廖国勋出席并讲话

来源:天津日报 时间:2022-03-25 17:42 sm.jpg big.jpg dy.jpg

23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处置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金湘军主持。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西青区、河北区、东丽区、静海区、河东区、北辰区、红桥区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各区疫情处置、区域核酸筛查和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等情况。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充分估计困难,有力压实责任,坚定必胜信心,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扛起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从严采取有效措施,果断迅速处置疫情,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一是加快提升核酸筛查能力。加强采、送、检、报各环节精准对接,加强检测人员力量调配,及时排查解决区域大筛检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核酸检测效率。争分夺秒做好病例转运、流调溯源、协查信息推送等各项工作,精准划定封控管控范围,坚决防止疫情传播风险外溢。二是强化集中统一、统筹联动。针对多区交界区域疫情的特点,坚持系统化应对处置,在市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加强整体协调联动,实现快速筑网、铁壁合围、协同作战。深入开展“敲门行动”,用好“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提升检测频次、扩大检测覆盖面。抓实全市农贸市场防疫工作,做好场内消杀、员工健康监测等工作。三是加快筹备防控资源。坚持未雨绸缪,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要求,推进健康驿站、方舱医院改造建设,充分挖掘全市隔离点资源,备足医护力量、防疫物资,确保有备无患。加强隔离点管理人员专业培训,完善服务管理,坚决防范交叉感染。四是加强保民生、保就医、保安全、保稳定工作。加强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强封控区、管控区内群众就医保障,加强社会面管控,保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16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设分会场。市领导连茂君、孙文魁、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