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2-23 16:39 sm.jpg big.jpg dy.jpg

221日,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紧密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一年来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的实际,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派人出席会议并指导点评。

市审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召开了党外干部、部分青年干部、党员代表、军转干部等不同层次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按照五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马珊珊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通报了市审计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市审计局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结合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马珊珊带头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帮助。市委督导组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指导,肯定了班子和班子成员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有辣味,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

马珊珊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围绕主题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认识深刻、查摆到位,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态度诚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马珊珊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贯彻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推动审计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做到信仰坚定、信念如磐,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作为长期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践行执审为民理念,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真审、严审、全审、深审”,始终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审计工作的标准,以扎实工作业绩彰显审计为民成效。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视家教家风。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措施,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健全常态化的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干部培训培养,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各方面工作,振奋起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为全市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