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天津市审计机关积极助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1-17 09:28 sm.jpg big.jpg dy.jpg

2022年元月,三九寒冬,天津突然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天津市审计系统闻令而动,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干部下沉社区一线,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天津市审计局在职党员第一时间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全力以赴参与疫情“大筛”市民组织工作。1月11日,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选派120名干部下沉滨海新区赵家地社区、河东区新开路社区、河西区敬重里社区、南开区雅美里社区、河北区林古里社区、北辰区顺泽园社区等31个社区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干部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道做好大筛现场布置、检测现场测温、登记核酸检测信息、维护秩序、入楼宣传、登记居民信息等服务工作。

津南区发现本轮疫情的首例病例后,津南区审计局立即行动起来。1月8日下午,津南区审计局22名下沉党员干部迅速到咸水沽镇南华里社区、双桥河镇欣达公寓报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开展指引扫码、人员分流、入户排查、维护秩序、登记信息等工作,用心织密社区疫情防护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疫情爆发以来,下沉干部们随时待命,吃住在一线。他们连续工作,午饭下午吃,晚饭深夜吃。他们为了节约时间,经常在寒冷的工作现场,露天迎风草草就餐。没有床他们就在工作现场、楼道里挤一挤,合衣而眠,就地休息,每天只休息几个小时,已连续奋战在一线五天四晚。

滨海新区审计局先后派出41人次助力新河街赵家地社区,参与两轮核酸大筛,共协助完成近15000人核酸检测工作。在赵家地社区博才小学核酸检测点开通绿色通道,为孕妇、老人、带婴幼儿的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8名干部在紫竹华庭、滨海人家、众兴里小区,同医护人员一起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区局干部入驻汉沽汉庭酒店隔离点,布置隔离人员房间、发放明白纸及必需药品。

河西区审计局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全局41名干部全体动员,星夜出征,倾力投入河西区越秀路街增强楼社区、惠阳里社区核酸“大筛”一线。干部们主动认领岗位,连夜奋战、协助做好大筛现场布置、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协助完成8500余人次核酸采集。

南开区审计局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部署指令,统筹31名干部支援华苑街竹华里社区、碧华里社区、莹华里社区核酸检测筛查。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怕疲劳,攻坚克难。在党组领导下,截至目前,快速、有序、高质量地完成了两轮大筛,共协助筛查13200人。

东丽区审计局34名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东丽湖街道绿洲花园社区及管控区域津南区咸水沽合畅园社区、北闸口御惠园社区等多条战线,为全域构建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贡献力量。连日来,全体党员干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带动每一位居民积极参与到防疫各项工作。两名来自非洲几内亚的国际友人也主动加入了“东丽区审计局青年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全局干部入户宣传动员居民1500余户,协助两轮核酸采样约15000人次,电话流调筛查涉疫人员1000余名。

西青区审计局选派34名干部下沉津门湖街纪庄子社区参与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点管理、社区服务四项专班工作,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核酸检测组深入纪明家园、国风星苑、学府商务大厦三个临时检测点,配合街道社区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居民登记测温、维持秩序,采集核酸样本8千余人次。流调排查组昼夜不停,与时间赛跑,连夜排查与风险区域有时空关联人员信息,做到“一个不漏”、“日清日结”。隔离点人员昼夜颠倒,每日统计信息、登记物资,24小时盯紧监控、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社区服务组全天24小时备勤待命,一旦出现封控管控社区,1小时内到岗就位,为群众发放生活物资、维持秩序。

蓟州区审计局组织20名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26 名干部对津南区1488名涉疫人员进行电话流调,10名干部深入曲院风荷小区、康平里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一起,完成41幢楼、1966户居民的入户摸排及防疫宣传工作,采集900余位居民基本信息,有序引导1500余名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人、全面覆盖,做到“应检尽检”。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