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天津召开2021年度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12-14 15:56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天津市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市审计局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精神,总结部署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联席会议召集人马珊珊主持并讲话,联席会议成员八个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及联席会议办公室组员、联络员参加,市委审计办秘书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联席会议办公室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报告,部分成员单位就履行各自主要职责情况作了汇报交流;通报天津市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安排;审议通过《天津市区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清单》《天津市区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问题和风险提示清单》;研究部署了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会议肯定了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围绕经济责任审计创新发展所做的工作,分析查找了当前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了下一步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会议明确,要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的政治属性。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天津市“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经济责任审计的决策部署,把“政治之审”的要求体现到经济责任审计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要聚焦联席会议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优势和强大合力。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责任追究、整改落实等制度,进一步强化“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共用”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确保把两办《规定》的审计内容落实落地;要加强研究型审计力度,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围绕“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的明确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把研究型审计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监督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齐心协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把贯彻中央和天津市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把准审计整改责任定位,加大跟踪督促力度,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更加有力有效督促整改,真正实现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的有机统一,推动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