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天津市委审计办以制度建设为抓手 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12-08 13:34 sm.jpg big.jpg dy.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形成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天津市委审计办于近日印发贯彻落实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指导意见的若干措施,并配套出台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清单,积极构建全市上下贯通、运转协调、统一高效的审计工作体系,对于提升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一是明确职责定位。进一步明确了党委审计委员会、党委审计办和成员单位的具体职责定位及任务分工以表格形式进行了细化分解,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特别是对于各成员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联系沟通和工作协调,共同推进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提出明确要求,积极构建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

二是细化重点任务。明确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的工作重点,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重大审计工作统筹、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调和工作谋划、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督察督办制度、更好发挥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作用方面细化了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全面实行清单式、台账化管理,规范请示、报告及报备事项的范围、主体、对象,严格报送形式、程序、时限,做到客观真实、规范有序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建好党委审计办工作队伍与审计机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结合起来,积极推动从更高层面解决当前区级党委审计办人员力量薄弱、机构编制不足等现实问题,指导市、区两级党委审计办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丰富载体平台、更好发挥职能作用。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