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专家论证会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06-15 09:55 sm.jpg big.jpg dy.jpg


64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来自南开大学、市国资委、市公安局、河东区审计局、东丽区审计局以及社会审计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等8位审计理论研究学者、实务专家、特约审计员和法律顾问受邀出席专家论证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国主持会议,市委审计办秘书处、综合业务处、审理处、审计科研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审计办秘书处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对规划编制的主要考虑、结构框架、重点内容等作了介绍。专家组成员逐一对规划内容进行分析点评,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专家组认为,规划深入贯彻中央对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市审计工作和经验成效,系统提出“十四五”全市审计事业发展目标,文字顺畅、层次清晰,体现了较高的编制水准,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突出呈现了三个方面特点:一是站位高。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坚持以系统视角思考、谋划和推动审计工作,体现了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改进和加强审计工作的决心和力度。二是内容全。规划对各专业审计发展以及审计信息化、法治化建设等分别明确了重点任务和实施路径,实行网格化管理、量化工作责任。三是具有前瞻性。规划坚持立当下与管长远相结合,对未来五年审计事业发展提出了宏观性发展目标,体现了高起点、谋长远的发展预期和工作要求。经过认真研究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目标明确、前瞻性强、任务合理,符合规划格式体例,予以论证通过。

孙建国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审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有关部门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组织研究,及时做好沟通反馈和修订完善工作,努力编制出一份高质量的“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