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把学习红色审计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05-10 17:48 sm.jpg big.jpg dy.jpg

5月7日,中共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俊一行,来津调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并受邀作红色审计史宣讲。

在上午组织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天津市审计局围绕干部教育培训、计算机中级培训和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两位学员代表就参加审计干部教育培训的体会、收获和意见建议进行发言,与会同志就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等进行深入交流。张俊同志针对以上问题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和指导,并指出,在审计人才的培养上,要结合地方特色,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强干部培养和多岗位实践锻炼;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是提升审计干部政治能力,政治能力的高低,体现在政治站位上,要在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脉搏中体现政治站位、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注意研究被审计单位的具体情况、运转机制,确保“经济体检”找到病灶;教育培训要在针对性、有效性上下功夫,在抓重点、抓师资上聚力量,充分发挥好受训干部的传帮带作用,以点带面,使培训覆盖面、受益面最大化。

下午,张俊同志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百年红色审计发展历程”为主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审计历史发展沿革,重点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进入新阶段的具体情况,系统分析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阐述秉持红色审计精神、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的内涵。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观点鲜明,紧贴审计实际、理论脉络清晰,既是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也是一次立根铸魂的思想淬炼,对于全市审计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全市审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宣讲会精神,传承红色审计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审计为民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担当作为、创新竞进,以天津审计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