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我市审计机关加强政策跟踪审计助力企业节能减排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04-22 17:01 sm.jpg big.jpg dy.jpg

为严格落实国家“大气十条”和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总体部署,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污染防治,治理和削减燃气设施氮氧化物排放量,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我市审计机关对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本次审计重点关注低氮改造项目在立项、采购、建设、验收、检测等各个环节的实施情况,揭示采购、建设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与区生态环境局深度沟通,了解全部项目建设情况,对锅炉基本信息进行统计;二是紧盯资金使用,审查项目单位是否对补助资金设立专户、建立专账,中央补助资金是否及时拨付到位,项目单位是否收到补足资金以及目前补助资金使用情况;三是延伸项目单位,审核低氮改造项目定额补助资金申报材料,业主单位履行招投标手续及签订采购合同情况以及监督改造后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值是否达到节能减排标准;四是实地查证设备竣工投运情况,检查设备是否能够正常使用。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