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调研组一行赴上海市和浙江省审计机关调研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04-14 17:53 sm.jpg big.jpg dy.jpg

47日至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珊珊同志率天津市审计局调研组一行赴上海市审计局、浙江省审计厅、杭州市审计局考察调研。市委审计办秘书处、人事教育处、综合业务处、经责处、投资一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重点围绕编制“十四五”审计发展规划、加强审计项目计划和质量管理、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政策跟踪审计、强化机关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审计科研工作、推进审计改革创新等内容,与两省市审计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中座谈和分组交流。马珊珊同志在座谈交流中表示,上海和浙江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两省市审计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改革审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审计理念、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探索,审计事业发展成果丰硕,体现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改革创新精神,是新时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的实践样板,值得天津审计机关认真学习总结、充分吸收借鉴。一是要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深入研究新时代审计工作新特点、新趋势、新规律,结合天津实际,高起点谋划和编制好“十四五”我市审计发展规划。二是要聚焦问题短板,积极借鉴两省市先进经验,持续加强和改进审计计划、项目管理、质量控制审计整改以及审计科研工作,坚决把住审计质量“生命线”,努力打造更多署优项目、精品项目。三是聚焦政治机关建设,不断强化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创新完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载体和平台,加快建立健全审计专业能力培养和评价体系,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调研期间,调研组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程前往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中共一大”旧址,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集体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