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组织实施 8个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01-21 10:48 sm.jpg big.jpg dy.jpg


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的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新年伊始,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审计局集中力量组织开展河西、河北、东丽、武清、宝坻、宁河、静海、蓟州8个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高标准抓好市委审计委员会议定重大事项落实,强化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监督,促进依法秉公廉洁用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精心谋划组织。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在制定审计工作方案、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审计人员培训、开展审前调查、召开审计进点会、审计过程管控等各方面集中研究、统一规范、严格把关,落实“真审、严审、全审、深审”工作要求。8个审计项目均由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审计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密切协作,强化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其他监督的贯通,确保在时间紧、任务重、覆盖面广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市委审计办和市审计局以召开审计进点会为契机,相关局领导赴各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精神,解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讲清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讲清经济责任审计作为“政治之审”的内涵,讲清审计工作要求和纪律规定,引导各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意识,促进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三是自觉接受监督。日前,8个区审计进点会已全部召开,各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审计组做出审计安排、提出工作要求,被审计领导干部进行履责述职。各区主要负责同志在表态发言时明确,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整边改,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制度建设,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