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2020年度全市税收审计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0-12-31 09:50 sm.jpg big.jpg dy.jpg


为做好审计署统一组织的2020度税收审计工作,京津冀特派办和市审计局于121718日联合组织开展为期1税收审计培训,京津冀特派办、市审计局部分处室以及区审计局共计70余人参加2020年度全市税收审计工作正式启动。

培训期间,天津市税务局的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金税三期征管系统主要模块、功能和实际应用情况,天津市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税务稽查工作主要内容和近几年涉税案件的特点以及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相关职能和工作流程等。京津冀特派办的同志为大家讲解了此次审计工作规范和要求以及税收征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内容及审计思路。市审计局苏文明同志结合以往审计原天津市地方税务局经验,为大家介绍了地方税审计常见问题及审计方法等。

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刘金龙同志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税收审计工作全体参审人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发挥审计机关查已病、防未病的作用,提高认识、克服困难、鼓足干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现场审计,做到真审、严审、审深、审透。   

二是加强统筹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增强大局意识,服从统一安排,各审计组之间要加强统筹配合,市级审计组加强对各区审计组的业务指导,各区审计组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严格按照审计署工作流程实施现场审计,做到上下贯通、形成合力。工作中积极学习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宝贵工作经验,开拓视野、扩展思路,通过实践切实提高审计能力和水平。

三是严格遵守纪律,依法廉洁文明审计。要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实事求是地揭示和反映问题,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