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2-09 16:39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干部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珊珊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马珊珊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原原本本的学习研讨,推动全会精神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审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马珊珊同志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马珊珊同志最后强调,一是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审计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力之本。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审计工作实践具有深远意义。要通过网络媒体、书面资料、集体学习等方式,逐步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全会精神能够入脑入心,让全会精神指导今后审计工作的开展,将审计事业与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高标准编制好全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与其他监督部门形成合力,共同为“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二是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激发审计工作创新的活力之源。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继续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就要求我们审计人,始终树立创新意识,以能力推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在工作中要学会运用现代化信息工具与技术,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效率;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寻找工作的症结所在,在总结既往经验的基础上进行深入分析,探索形成有实效、可操作、能复制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三是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提高审计监督效能的履职之要。全会提出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名审计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为民服务的理念贯穿到扶贫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等工作中去,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保护人民财产安全,维护好人民利益不受侵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