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社保板块开展医疗机构审计培训会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5-20 14:10 sm.jpg big.jpg dy.jpg

为备战即将实施的部分医疗机构审计,近日,社保板块组织开展了审前专题培训,大家共学共享,共商共议,为圆满完成审计任务,确保审计项目质量提供组织和技术保障。

社会保障审计一处和社会保障审计二处4名业务骨干进行了认真准备,梳理了政府会计制度准则、医保基金等相关政策和医院常见问题案例,分别围绕公立医院财务及内部控制制度、医院审计思路和注意事项、医保基金政策以及医院联网数据概况等方面,结合自己的体会思考进行了讲解。同时,为落实落细审计实施方案,审计组长、主审和数据分析团队,就审计内容和重点、数据使用需求等内容进行深入分析研判。

分管局领导就开展好此次审计提出5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要充分学习借鉴审计署和其他先进省市等思路经验,做实做好审前培训和审前调查了解。二是突出重点,突出特点。要在重点聚焦单位财务收支及经营状况的同时,突出关注医疗卫生机构医保政策落实情况。三是数据先行,提高质效。要加强对数据分析运用,拓展审计思路,重点揭示体制机制层面问题。四是加强沟通,及时指导。要主动与医保、财政和卫健等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沟通,牵头处室及时发挥协调指导作用。五是强化研究,服务发展。要通过发现问题逆推政策缺陷提出改进建议,揭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一体化推进研究型审计。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