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三个突出”开展节前 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4-29 17:02 sm.jpg big.jpg dy.jpg

为加强支部党员廉政警示教育,切实打好节前廉洁自律“预防针,人事教育处党支部抓住节日这个关键时节,突出节前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多样性、持续性,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突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根据重大节假日的风俗习惯、假期时长、季节气候等特点,从多个维度深入分析,突出教育内容的针对性。元旦、春节假期,针对疫情高发、节日聚会多、礼尚往来多的特点,重点开展落实疫情防控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铺张浪费等警示教育;清明节假日,针对扫墓祭祖、踏青郊游的传统风俗习惯,重点开展文明祭扫,移风易俗、防止封建迷信等警示教育;五一小长假,针对结婚生子多、出行旅游多的特点,突出开展出行安全、离津报备、领导干部婚丧嫁娶报备等警示教育,推动形成文明节俭、清清爽爽、绿色健康的机关节日新风尚。

突出警示教育的多样性。打破以往的节前教育的一成不变传达文件的固定思路,采用“五个一”的形式把警示教育搞活,即学一批典型案例,看一场警示录像,谈一次心得体会,发一份提醒单,进行一次集体警示谈话,让干部深度参与到教育过程中去,激发干部内在动力,做到入心入脑。

突出警示教育的持续性。注重加强警示教育的跟进问效,节日期间,支部每天在微信群发送一条廉政提醒短信,针对节日特性,做出相应提醒,要求党员有情况第一时间向支部报告,突出支部对党员干部节日期间的全程监管,让干部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做好“八小时之外”自我约束,自觉遵守社会公序良俗,杜绝侥幸心理、麻痹心理,树立节日期间审计干部良好形象。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