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财政一处:锚定主责主业 强化审计质量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3-24 14:20 sm.jpg big.jpg dy.jpg

财政审计一处党支部牢牢把握我局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要求,锚定主责主业,科学精细管理,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审计的能力。聚焦主责主业,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财政审计领域政策法规多、内容繁杂的现状,把对财政法规的搜集学习做到日常,发挥青年党员思维敏捷、敢闯干部优势,按领域划分责任人定期汇总整理,力争对政策法规进行全面掌握,建立全面性、系统性的审计知识储备。同时在审计项目执行过程中既关注市政府和财政部门下发的文件政策落实情况,又关注其他部门或专项资金办法的制定执行情况,促进政策法规在执行中落地生根。

强化系统思维,提升科学审计的能力。优化审计思路,做实研究型审计,在审计项目实施前做好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政治性和前瞻性。审计前明确审计目标和思路,审计过程中明确具体步骤、方法、措施,把审计实施方案和审计事项清单做实做细,定目标、定标准、定时限、定责任人。在审计项目中统筹审计事项和人员情况,确保每个事项查实、查细、查具体,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切实提升科学审计能力,实施精细化操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出具审计报告。

强化担当精神,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做好每项审计工作中体现担当精神,支部党员干部主动破除工作惰性、依赖性,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状态,想方设法做好分内工作。4名同志即承担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随时解答审计组提问,撰写审计工作指引等材料,又承担审计项目副组长、主审或重要事项审计工作;1名青年党员迅速转换角色投入政府债务等审计工作;全体参审同志分工不分家,在审计过程中时刻关注政策执行、资金使用、财政资金绩效等方面,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强化对审计问题的分析,深挖产生问题本质原因,促进有关部门建章立制杜绝普遍性问题。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