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扎实稳步推进资源环境审计大数据平台建设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2-11 16:31 sm.jpg big.jpg dy.jpg

按照天津市“十四五”审计发展工作规划,为全面深化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市审计局深入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丰富完善资源环境基础数据,总结研发数据审计模型,优化审计方式和操作流程,资源环境审计智能化和自动化取得新成效。

一是广泛调研,摸清数据家底。先后到规划资源部门、大数据中心等单位调研,对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业务数据进行摸底调查,掌握了与审计相关的五个门类30个大类35个小类矢量数据,就数据共享、信息化立项、保密要求等进行交流探讨,借鉴电信部门在建设资源环境大数据平台方面的成功经验,夯实大数据平台的数据基础。

二是总结经验,制定总体方案。对全市实施的资源环境审计项目进行总结提炼,形成了耕地保有量真实性核查、侵占基本农田情况核查、生态保护红线管控情况核查等16个依托地理信息技术和4个依托数据库的审计事项。深入进行研究论证,起草了《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大数据建设总体方案》,充分征求全市审计机关意见建议并反复修改完善。

三是明确目标,细化实施细则。在总体建设方案框架上,进一步明确了软硬件环境搭建、数据标准建设、人才培训培养、协同工作机制、数据共享和分析平台建设等11项重点目标,以可行性和实用性为前提,对系统平台建设内容逐项分析,对实施模式进行细化,力求目标清晰、内容具体、科学有效,确保资源环境审计大数据平台建设实现高起步。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