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拼搏在抗疫前线的审计战士们!(二)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1-17 15:36 sm.jpg big.jpg dy.jpg

审计干部胆气豪,面对疫情士气高,

红心许党铸忠诚,以身报国有担当!

——题记

15日凌晨4时,梁国庆和刘怡博匆匆忙忙吃完早饭,5时乘车前往高风险封控区咸水沽合力园小区,迎来首日任务,在认真学习工作要求和操作规范后,与医护人员组成五人战斗小组先后两次深入封控区居民楼,逐人逐户逐层敲门进行信息采集、扫码登记、试管编号、协助采样、消毒装箱,将审计的严谨细致渗透到每一个流程动作,直至次日1时,完成150余人的入户核酸检测任务。尽管腰酸腿疼浑身乏力,尽管“刻”在脸上的带痕尚未褪去,梁国庆、刘怡博却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精神,16日一早又前往另一高风险封控区林锦花园,担负3栋楼的集中隔离人员的转移工作。在转运过程中,两名同志继续发扬“四审”精神,一是在服务人员转移中认真全面讲解政策,特别是对不符合抗疫政策行为及时提醒并指出,避免敷衍了事,做到真干真较真。二是严格执行社区对转运人员防疫要求,在具体落实中不打折扣,一以贯之。三是对290余户转运人员,逐层逐户逐人入门检查,摸清转运人员底数,完善风险人员台账,全面开展抗疫不留死角。四是逐人分析了解无法转运原因,摸清家庭实际困难,提升为民服务的深度。

  16日,简单吃过早饭,赵学东、侯江峰随同所在的第五临时党支部到达双港镇政府接受培训,领受今日任务:配合医护人员对河畔星城社区李桃园小区居民进行入户核酸检测,这是一个有确诊病例的小区,小区内所有居民不允许下楼活动,检测风险不言而喻。但风险再大,也挡不住审计人前进的决心。二人与其他下沉干部和医生4人一组混编,对小区内每栋楼进行逐层逐户流调,无论老幼逐人进行第六次核酸检测。由于之前有入户核酸检测经验,侯江峰与另外三位同志被派到确诊病例的楼栋入户。在医护人员的专业指导下,他们穿上层层防护的隔离服,互相协调好入户流程,便开始了一天的征程。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和居民热心配合,他们很快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脱下隔离服后,大家满心自豪,对抗疫成功充满了无限的信心,相信在不懈的努力下,一定能很快取得这场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16日,资环一处邱炜珣到达辛庄镇兰悦家园社区服务中心接受任务,支援汀芳花园的第六次大筛,负责维持秩序和入户检测,这个小区也曾出现过确诊病例。近8个小时的不间断工作,邱炜珣配合医护人员顺利完成了小区内1800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资环二处预备党员张迪同志作为我局十七勇士,从西青区转战到了津南区前线工作。虽然身为预备党员,但行动绝不预备;虽然自己可以挨冻,但群众绝不能受冻;虽然午饭可以耽搁,但群众不能饿肚子。1月16日一早张迪和魏涛同所在第十临时党支部赶赴辛庄上悦花园,由于15日该小区检出两例阳性病例,所以升级为了高风险地区,需逐户上门做核酸检测。一切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后,下午2点30分他们编成两组正式开始入户检测,于次日0点15分结束入户检测工作。共检测楼层58层,合计166户530余人,并在兰悦家园社区彻夜待命。在等待下步工作的休息时间,张迪不忘给大家发来信息提醒“早上进入小区恰巧遇见救护车从小区接走阳性病例患者,那一幕对我们产生极大的震撼。在我们完成防疫工作的同时,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用胶带将领口袖口粘好。随时用酒精对自身消杀,入户检测手不要触碰隔离面罩,口罩等部位。”

  受交通管制影响,市局为17名勇士准备的物资暂时无法运到,津南区审计局发挥属地优势,克服当地物资采购困难,积极为大家筹备了一批保障物资,通过与津南区组织部协调,最终通过接泊方式将物资运入驻地。当劳顿一天的同志们拿到保障物资时,深深感受到了审计大家庭的温暖,也感受到了每一位心系津南一线同志们的热情。

疫情无情,志愿有爱。阻击疫情我局志愿者们一直在行动!他们在疫情面前勇当先锋,用温暖和坚定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审计铁军冲锋在前、舍我其谁的担当。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