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拼搏在抗疫前线的审计战士们!(一)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1-17 15:33 sm.jpg big.jpg dy.jpg


一周前的今天,大家在不同的社区各自忙碌。

一周后的今天,我们已战斗在津南战疫前线。

——过去的24小时是市审计局17名支援津南干部与病毒争分夺秒的24小时。



1月15日凌晨4时,收到集合的通知后,全体干部迅速整装,严格按照组织安排,分别赶赴咸水沽、双港、辛庄等津南抗疫前线。



苏文明、李彬、金立超、律继鹏、段言、吴泽耀、卢勐等7名同志组成众合里小分队,协助咸水沽众合里小区做核酸检测。检测工作从清晨一直到晚上8点多,大家都很疲惫。就餐期间,津南区政府工作人员提到晚上可能有紧急任务,并征求审计小分队的意见,小分队当即表示,“我们人在阵地在,无条件服从工作安排”。工作人员请示上级后作出部署,通知小分队和其他支援干部原地休息、待命。晚上9时20分,市委、市政府紧急调配的医生护士到位,审计小分队继续参加众祥里封控区入户核酸检测工作。1月16日凌晨,各楼栋检测任务陆续结束。虽然冬夜寒冷,但是厚密的防护服下,大家已汗流浃背。将近凌晨3时,小分队才回到驻地休息。审计干部顽强的拼搏精神、有令必行的坚决态度得到津南区政府工作人员的赞赏。

学东同志以身作则,冲在辛庄抗疫前线。他虽然是支援津南干部中最年长的,但是和大家一样,4点起床,5点集合,6点出发。从7点30至18点,他在首创暖山小区大筛点位负责维持秩序,共组织疏导2000余名居民进行第5次核酸检测。  


侯江峰被分派到双港镇抗疫前线。他写下抗疫日记:1月15日,早上四点起床,简单的早餐后,作为支援双港镇疫情防控人员在双港镇政府集合后,被安排到林景家园社区参加社区第五轮核酸检测工作。上午9点到1点维持现场秩序,中午1点半吃泡面,下午2点半到3点维持现场秩序,3点到晚上8点组队参加入户核酸检测工作,完成整个小区不方便下楼人群的检测工作。9点半返回双港镇政府,10点半回到驻地休息。


陈纲同志是市审计局支援津南干部的负责人。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1月15日中午,他率先赴林锦参加入户核酸检测。在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主动与津南区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同组织委员赵学东、宣传委员侯江峰一起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关心大家的思想、鼓励大家保持斗志。

郑辰翔、仇建凯同志是今年刚刚入局的军转干部,疫情面前,他们毫不犹豫,持续发挥部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作风,配合封控楼核酸检测“我上”、跑楼扫户“我上”、物资搬运“我上”。  

“繁重的任务我们不怕,艰苦的条件我们克服,我们坚信,津南必胜,天津必胜”。同心抗疫,激发了审计人的斗志,审计铁军精神展现在津南抗疫一线。坚守岗位、奋进前行的故事还在继续……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