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迎战奥密克戎 审计人在行动!(一)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1-14 13:47 sm.jpg big.jpg dy.jpg

1月8日夜,一场与疫情的战斗在天津打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严格管控措施,非必要不离津”。天津2例本土确诊病例溯源:奥密克戎! 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凌晨号角起,全员披战衣”,天津市审计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一线战斗中

1

人事教育处

凛冬虽至,天津加油。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津城战“疫”中,人事教育处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进入应战状态,体现了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战斗精神。

迅速掌握人员情况底数。1月8日,人事教育处迅速组织各处室排查我局划入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人员情况。霍璐同志及时转发市防控指挥部1号通告、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提示干部职工进行对比、关注健康码变化,并主动向市有关部门请示咨询,第一时间向各处室解释答复。1月9日早晨部分干部陆续收到提示短信以后,张静武同志按照处领导要求,立即在工作群组织接龙、建立动态台账,进一步完善了人员情况底数和参加大筛志愿服务人员情况,为抗击疫情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迅速提出干部管理要求。市防控指挥部下达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以后,人事教育处及时提示全局干部职工依法配合社区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提醒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示各位处长掌握干部情况、加强关心关爱。耿俊、关立柱、张静武、赵会霞、仇建凯等多名组工干部带头投身大筛工作第一线,在呵气成冰的低温下,忙碌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护现场秩序,测量体温;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摸排筛查信息,沟通联系住户,成为社区党员里最亮的一束“光”。

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中,人事教育处全体干部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带头坚守岗位,利用工作群及时转发官方防控工作信息,引导各位处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干部,做到了提醒到位、解释到位、宣传到位。同时,霍璐、关立柱同志每日坚持向市防控指挥部和市级机关工委报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变化情况,为进一步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贡献了一份力量。



2

财政审计二处

疫情发生后,财政审计二处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局、各区防控办以及社区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支部贾兆庆、马蕊、肖广齐、苏文明等多名党员承担了所在社区大筛重要工作。特别是年轻党员卢勐同志1月9日上午8点55分接到居委会通知,社区核酸试剂即将到位急需党员同志和志愿者协助检测,他第一时间响应并向支部汇报,赶到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负责现场秩序维护,正式开始核酸检测后负责出口处已核酸检测人员的确认工作,直到深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返回家里。因当天卢勐同志原定值班,支部接到其情况汇报后当机立断,以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支委徐刚同志主动补位换班,按规定请示报告后按时到岗,保证了疫情期间正常值班秩序,值班结束又马不停蹄地投身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底色,对迎难而上,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的党性做出了最生动的诠释和注解!



3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处

在疫情发生以后,投资二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防疫政策,张晓凤、李霞、侯江峰、郑立尚四名同志参与到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中去,彰显审计人的担当,四名同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人员登记、信息收集、秩序维护,引导居民到集中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凝聚共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4

行政事业审计三处

事业三处徐皓、曹胜璐、李静三位同志,自全市开展核酸筛查以来,积极参加南开、河东、和平区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服从社区安排,主动申请增派志愿服务任务,一直奋战在社区值守一线。徐皓同志所在社区刚完成阶段性筛查任务,随时待命。曹胜璐同志从今早七点一直与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社区核酸检测一线,爱人生病尚未顾得照顾。李静同志目前正在社区一线引导群众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将与社区同志一直坚守到深夜直到完成社区检测任务。



5

内审处

内审处王霞同志从10日早晨七点钟到岗,负责通知居民做核酸检验,维护现场秩序,测温。从早上一直到下午一直没吃饭,未喝水。周雪梅同志10日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社区安排接疫情管控和核酸检测政策热线,答复居民问题。

6

信息化处

信息化处党员干部 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扛起战“疫”重任。


7

法规处


法规处张崇清同志自9日晚向社区报道后,一直忙碌在大筛工作一线。曹作鹏同志第一时间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向群众介绍积极参与大筛工作,耐心为群众讲解政策,将法治宣传与疫情防控结合。

姜道广同志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组织搭建大筛场所,坚持依法防控,为群众解答政策、扫码等疑问,以实际行动铸牢防疫屏障。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