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工作座谈会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12-27 16:43 sm.jpg big.jpg dy.jpg

日,市审计局举办第二届“法治沙龙”活动暨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工作座谈会,市审计局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及有关处室共16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是在全市上下加快推进公职律师工作背景下召开的,旨在进一步发挥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职能作用,凝聚法治工作队伍力量,破解依法审计工作难题,切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传达了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公职律师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总结全年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就如何更好发挥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作用,新修订审计法具体条款理解与适用等审计执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形成可操作的法律意见,反馈相关业务处室,指导一线审计执法工作。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调动法治资源,将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的专业能力与审计监督职责有效结合,与审计质量控制紧密衔接,着力提升审计机关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的能力水平,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充分研究参会各方意见建议,启动修订《天津市审计局公职律师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公职律师管理和使用工作机制,发挥公职律师对推进审计法治建设的参谋助手作用。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