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社保审计二处:促进惠民政策惠及民生 保障民生资金温暖民心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12-14 11:06 sm.jpg big.jpg dy.jpg

    

市审计局在开展的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从维护老百姓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更加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让党和政府的每一份关爱都能及时让困难群众得到温暖。

一是关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应保尽保审计坚持“政策找人”重点关注对父母属于重度残疾等达到事实无人抚养补贴标准的儿童进行数据分析,及时将符合政策的儿童纳入保障范围,让困难儿童享受更高质量的成长环境。

二是关注残疾人权益的应享尽享审计坚持政策衔接”,重点关注存在残疾人的低保家庭是否享受了困难残疾生活补贴,确保符合条件的补贴对象应享尽享残疾人专专属补贴,进一步增进残疾人生活福祉

是关注救助资金使用效益的提质增效。审计坚持“政策贯通”,重点关注救助补助资金有无挤占截留、重复享受以及未及时发放等问题,严查虚报冒领、贪污挪用,当好民生资金的“守门员”,守护好民生资金“每一分钱”。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