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计划统计培训班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12-07 17:26 sm.jpg big.jpg dy.jpg

为加强全市审计计划统计管理,提升计划统计数据报送质量,促进审计成果集成转化,日前,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计划统计培训班,各区审计机关和市局各业务部门负责计划统计工作的7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计划统计管理的相关制度要求,提高计划统计工作科学性、规范性和准确性水平,真实、客观、完整地反映全市审计工作成果。市局负责计划统计工作的同志就计划统计制度规定和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审计情况统计报表指标填报标准,规范统计报表的填报流程,提示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并通过案例分析纠正常见错误填报做法,进一步提高了计划统计人员的认识,规范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了加强计划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以及当前统计数据填报的常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提交报送的计划统计报表,是年内工作成果的集中反映,要不重不漏据实填报。二是严格把握各项指标填报要求,真实、准确、及时填报,特别是长期跟踪类的指标,要持续跟进填报。三是各单位严格按照时限报送报表。

培训课程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为统计人员加深对统计工作的理解认识、熟练掌握软件操作、扎实做好计划统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