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我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11-25 16:39 sm.jpg big.jpg dy.jpg


根据审计署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启动市级和8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工作,以审计监督实效促进民生保障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一盘棋”推进。市、区两级审计机关都把重要的审计任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建立了上下联动协调机制,采取提供政策指南、印发工作指引,论证实施方案、提示问题清单、下发疑点线索、随时答疑解惑、倒排时间工期和各区巡回督导等措施落实压实目标责任8个区审计局迅速行动,局领导靠前指挥选优配强审计力量,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本次审计任务。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贯穿研究型审计。严格执行审计署工作方案,围绕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享尽享目标,深刻揭示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和政策执行中的突出问题,“关系保”“人情保”以及“微腐败”,切实维护困难群众权益。将研究型审计贯穿于审计项目全过程,审前充分研究政策法规,审中悉心研判找准问题,审后提出可操作性建议,推动社会救助体系健全完善,促进财政支出提质增效

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取得“可兑现”实效。实事求是地揭示反映问题,充分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客观审慎作出审计结论与民政、财政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审计的“体检”和“把脉”,督促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接受审计监督的过程变成改进提高的过程,坚决做好审计的“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