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财保处:接棒续力 让扶贫助老精神一直传续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11-08 16:51 sm.jpg big.jpg dy.jpg


冬日市审计局财务保障处党支部组织了“爱心暖夕阳精神永传续”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寒潮来临之前奔赴静海区汇中养老服务中心,为11位五保老人们送上过冬毛毯让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老人们再次见到审计干部万分激动,他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2017年立冬时节开始,审计干部关爱11位五保老人的爱心从未间断,冬日来临,老人们一定会收到审计干部送来的过冬物品。这些老人无儿无女,有的疾病缠身、有的生活不能自理,审计干部们始终牵挂着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五年来,关爱五保老人的活动,从社保审计干部开始到行政事业审计一处党支部接力,再传承到财务保障处党支部,党员们相继接棒,旨在力所能及地让五保老人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爱。参与者虽交相更迭,但“扶贫助老”精神内核却被一批又一批的审计人继承发扬,每名党员对扶贫、助老、尊老、敬老内涵的理解愈加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各类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关心他们的疾苦,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五年坚持,初心不变,党支部书记发挥着爱心传递的重要桥梁作用扶贫助老”精神在市审计局党支部间接棒续力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财务保障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用“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真情怀回报社会党性在帮助困难群体,关爱五保老人等实践活动中升华。财务保障处党支部持续深化根植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方法,五保老人们的衣食冷暖、身心康健,成为大家始终牵挂的事,他们为老人及时送去过冬物资,陪老人谈心疏困解忧,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和温暖。只有身子暖了,心窝热了,才能人心齐,才能不断促使我们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把好事办好,才能让百姓竖起大拇指。

精神的传续,也是党员家风作风建设不断向好的结果。己正方能正人,近些年持续不断的作风建设,党员们通过身体力行,为下一代做出良好表率,营造了“重孝心、尊孝义、守孝悌”的优秀家风继而积沙成塔形成全社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浓厚氛围。精神的传续,更是群众路线不断走实的结果。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