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取长补短 打造精品 ——农业处召开津甘协作审计总结交流会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11-03 17:21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农业处组织召开津甘东西部协作政策落实和项目资金管理审计总结交流会,围绕审计组织方式、审计思路、发现问题过程和存在不足等方面,分享经验做法,畅谈收获体会,提出改进建议。分管局领导孙建国同志与审计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总结了本次审计的主要经验:一是统筹安排市区两级审计人员,发挥各领域的专业特长,研究相关政策规定,分析津甘协作项目情况,找准审计重点,编制针对性较强的审计实施方案。二是组织编写审计指引,明确提示以前年度发现问题,审计抽查重点,重点问题的定性处理依据,审计报告模板,指导全体参审人员。三是克服时间紧、路途远的困难,定期在晚上召开视频会,全体参审人员汇报交流工作进度、研究解决疑难问题、协商确定问题定性处理,共同统一问题定性、处理和工作进度,确保了审计质量。

会议指出本次审计的主要不足:一是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研究不够深入,从政策落实、体制机制层面揭示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问题少。二是对东西部协作政策落实、项目和资金等领域知识掌握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对甘肃省政策规定没有完全吃透,业务流程把握不精准。三是对被审计单位相关具体资料取得不及时,有到甘肃以后还在等被审计单位提供的情况,致使审计现场时间比较紧。

会议要求,在今后审计工作中继续各专业领域协同作战,相互取长补短,打造审计精品:一是要继续发扬艰苦不怕辛苦,缺氧不缺精神的过硬审计作风,主动适应高强度工作状态,攻坚克难,高标准完成审计任务。二是要增强政治强审意识,将贯彻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农户作为审计着力点,从完善体制机制的角度查找问题,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三是要开展研究型审计,围绕东西部协作政策、项目和资金展开研究学习,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加大前期准备力度,在津期间分析研究项目和资金的具体资料,加大数据分析比对力度,锁定审计重点,确保到甘肃直接核查疑点线索,提高审计效率。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