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资环二处:提振精神 主动作为 做好明年审计工作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10-20 11:10 sm.jpg big.jpg dy.jpg

为总结土地出让金专项审计项目经验,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做好明年审计工作,1013日,资环二处以“三合一”方式召开了专题会议。

第一项是土地出让金审计项目总结会。为了做到真总结,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在现场审计结束后即布置了总结会的主题,并把报告和审理阶段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传达到每个同志,要求干部认真思考,谈出真体会,拿出真举措,解决真问题。会上,同志们畅谈坚持审深、审透带来的变化和收获,总结审计程序不规范、证据要素不全、问题表述不准确、文字不简洁、沟通效率较低、流程衔接不紧密导致拖期等问题,提出了下一步要坚持的做法和注意问题。汇总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提出了加强审计现场控制、提高审计质量的8项措施,要求在全年审计中严格落实。

第二项是审计专报撰写研讨与培训会。以何林同志在津南审计中撰写的一篇移送专报为示例,对照分管局领导先后三次审修痕迹,我们把这篇移送专报从起草到定稿的全部过程稿,打包发给全处每位同志认真研习,并在专题会上充分讨论。大家站在阅读者的角度,从专报主题、内容逻辑、表述方法、语言风格等方面,积极交流审计专报的撰写心得体会,深刻认识自身存在的差距,表示要加强学习积累,养成善于研究、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文字写作能力,切实提高报告撰写质量。

第三项是明年水务领域审计项目动员会。按照我局拟订的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我处将承担水务领域“4+1”审计项目,即:市水务局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和信息化专项审计,并牵头开展全市水务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这是局党组对资环二处全体同志的充分信任,也是对整个资环和农业板块三个处室的充分信任。作为审计项目牵头负责部门,要求全体同志提振精神,主动作为,精心谋划,认真实施,努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全局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