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摸清家底打基础 完善资料补短板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04-22 17:14 sm.jpg big.jpg dy.jpg


审计署新制定的《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于今年2月正式印发,今后全国的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将主要依据这项制度开展。由于是全国第一次全面摸底调查,为避免漏报、重报,审计署要求统计工作汇总职责由各省市审计机关承担,各单位无论是否设置内审机构和人员,是否开展内部审计业务,应严格“应填尽填”。为认真落实好审计署统计调查的有关要求,准确掌握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十四五”时期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我局内审处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一是及时明确审计监督对象名录。内审处及时与局综合处、电子数据审计处、经济责任审计处等部门沟通,在对综合处提出的“一张网”系统、电子数据审计处提供的“联网单位明细表”(一级预算单位表)、“国有企业名单”和经济责任审计处提供的“市管干部名单”进行反复筛选比对基础上,确定符合条件的共250多家单位,涵盖了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

二是积极组织学习。第一时间向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转发《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和审计署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司李凤雏司长讲话,要求各单位加强对制度的学习了解,及时掌握新报表填报要求和方法,为顺利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组织单位填报。在明确填报时间填报方式基础上,及时收集填报单位反馈的各类问题,对《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涉及的主要内容、统计报表有关指标的解释、填报和汇总、审核统计报表要求等讲解和答疑,及时解决报表填报单位工作中的困难和疑惑。

四是严格审核及时完整上报。内审处指定专人负责,向全市直接审计监督对象245家及所属单位2429家,以及16个区审计局统计调查单位4832家,合计7506家单位发送了调查通知及相关统计资料,并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许多单位无专职人员填写等困难, 每天解答咨询电话30多个,逐个审核汇总,对填报不完整、不准确的单位要求重新填报,严把质量关,有效保证此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