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红桥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情况反馈会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02-09 16:52 sm.jpg big.jpg dy.jpg


22日,市审计局召开红桥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情况反馈会,市审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珊珊同志率领相关处室和审计组的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指派专人出席。红桥区区委书记李清同志,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审计组通报了此次红桥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相关情况,红桥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东明同志汇报了审计整改方案及落实整改情况。马珊珊同志充分肯定了红桥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本次审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对加强审计工作、完善审计制度、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等作出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深刻认识到审计监督是政治之“审”,是对权力运行的“例行体检”,应当带头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问题,促进加强管理和完善制度,确保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二要强化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担当。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定,2020年度开始,审计整改情况纳入每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这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的具体体现。区委、区政府及各相关单位要结合本区实际,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坚持系统、全面、发展地分析看待审计查出问题和审计建议,推进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真正强化政治责任、体现政治担当。三要体现抓审计整改落实力度和成效。区委、区政府要严格落实审计报告及审计决定的整改要求,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历史背景、决策过程、性质结果等深层次因素,及时跟进指导,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直到问题见底清零。四要不断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合力。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充分调动和发挥所属各相关部门单位的职能作用,坚持立查立改、边整边改、边建边改,以审计整改促进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治已病、防未病”,进一步压实审计整改责任、严格审计整改时限、发挥内部审计作用。

最后,李清同志代表红桥区委、区政府对抓好审计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全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整改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力抓手,强化抓好审计整改的责任意识。区有关部门要持续用力、狠抓落实,将审计反馈的每一个问题作为“必答题”,以审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严格履行经济责任,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规定,以严密的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