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严管理    抓落实 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工作目标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1-01-18 10:30 sm.jpg big.jpg dy.jpg


2020年以来,天津市审计局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安全隐患专项大检查等文件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以安全为导向,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良好氛围,扎实推动安全工作落实,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工作目标。

一是依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研究确定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管体系。

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围绕安全工作重点,层层分解任务,狠抓安全职责落实,以严的制度、严的规矩、严的纪律、严的执法、严的常态抓实安全生产

三是坚持把安全教育和安全预防有机结合,注重宣传引导,组织安全培训,邀请安全专家上门讲座知道开展消防演练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以及应急救援水平,提升应对突发事故灾难能力。

四是在房屋修缮改造、房间调整、处室调整搬迁等工作中,制定详实的工作预案。在先后两次组织新旧办公区域搬迁中做到人员安全无损伤,物品安全无丢失。

五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用车制度,在全年保障用车3000余台次,行程约60000余公里中,做到了安全出行无违章无事故。2020年我局车辆安全管理被天津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直属支队评定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先进单位。

六是应对疫情定制度,及时制定并启动《天津市统计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勤保障应急预案》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到位,疫情防控期间共投入经费20余万元,用于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液、护目镜、紫外线消毒灯等防疫物资,确保机关干部在疫情期间人身安全。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