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科研所党支部多措并举加强党员学习教育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0-12-31 09:55 sm.jpg big.jpg dy.jpg


今年以来,科研所党支部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开展了“三卷四史”专题学习讨论系列活动,树牢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远大志向。支部书记以“重温党史 回望使命”为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讲党课,以丰富的党史资料图片同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壮大的99年艰苦卓绝历史, 阐述了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及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列举我党、我国在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党员事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上来。

二是组织参观“人民至上-抗击疫情”纪实展览和爱国影片《金刚川》。纪实展览以大量实物、照片生动展示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再现了当年抗美援朝战士“人在桥在,人亡桥不亡”的大无畏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党员们被展览和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吸引和震撼,激发了工作热情,振奋了工作干劲。

三是开展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五个一”专项整治系列活动及社会志愿服务。通过张贴宣传画,全体党员签字承诺,召开自查自纠对照检查组织生活会方式,查找科研所在日常行政管理和个人生活习惯中存在的浪费行为,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和政治自觉,从杜绝餐饮浪费、随手关灯、节约办公用纸等细节方面整改。在社会志愿服务中,大家开展了为南海楼社区清扫落叶、向洛华里周边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在新华路国际大厦停车点整理共享单程等活动,这些从身边做起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党员以人民为中心意识,在助人的同时,达到自己思想的升华。

四是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增强党员政治纪律观念。12月初,党支部集中为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大家谈活动,每名党员结合自己工作生活,分享回顾了入党前后的成长历程,老党员畅谈入党初心,新党员分享成长故事,通过活动追忆初心,净化心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党支部还为每名党员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书目,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党员基础知识和党规党纪应知应会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依法审计和组织纪律观念。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