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强化科技强审理念 推动大数据创新应用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0-12-21 15:21 sm.jpg big.jpg dy.jpg


为进一步强化科技强审理念和大数据审计思维,总结交流数据审计技术方法,推动加大数据综合比对和关联分析力度,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审计署于1211在京召开数据分析技术方法在审计工作中创新应用优秀案例研讨会,会议上向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案例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在本次审计署开展的数据分析技术方法在审计工作中的创新应用专题调研评选中,电子数据审计处组织撰写的调研报告获优秀调研报告奖,张宏、邵红、王小亮、王凯、周溦、吴晓光、贺泳迪《天津市全运村18个场馆项目建设管理数据的审计分析》案例被评为优秀案例二等奖,张军、刘亮《自动化数据处理工具》案例,袁正、刘振江、张宇扬《图形数据库技术在审计工作中的创新应用典型案例》被评为优秀案例三等奖。此次获奖是审计署对我市数据分析方法创新应用工作的肯定,也是天津市审计局努力践行科技强审理念,开拓创新思维,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取得的有效成果。

近年来,天津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深入推进大数据审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健全完善大数据审计体系,较好地实现数据分析与现场审计的有机结合。今后,天津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加大数据分析和运用力度,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理论和实践,坚持数据先行,提高从实践中来的意识,扩大到实践中去的成效,借鉴先进经验,推进新技术、新方法与大数据的深度融合,锐意创新,持续提升大数据审计应用能力,切实推动审计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