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宝坻:积极探索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三突破”

来源:宝坻区审计局 时间:2022-06-24 19:02 sm.jpg big.jpg dy.jpg

宝坻区审计局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积极探索重点系统、重要部门的“重点审”模式,着力揭示部门预算资金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一是在拓展审计深度广度上实现突破。审计覆盖决算编制、预算收支、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执行等多方面,以财政财务收支的实性、合法性为基础,重点关注预算执行的合规性、绩效性,就重点专项资金的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穿透式”审计,真正做到应审尽审、审深审透。
二是在揭示体制机制问题上实现突破。紧扣重大决策部署,结合部门职能目标完成情况,以政策、制度的推进为动力,重点关注“三大攻坚战”、清理拖欠企业账款、过“紧日子”要求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着力提升审计“宏观性”,促进资金到位、项目落地、政策生效。
三是在突出目标效益发挥上实现突破。聚焦资金的规模、流向和项目的结构、效益,摸清容易出现问题的项目、资金和薄弱环节,抓住支出预算安排、重大项目实施和绩效评价等关键环节,努力实现审计延伸至资金最终使用单位和部门,延伸至项目最终成果和效果,推动财政资金规范高效运行。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