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红桥:倾情礼赞中国 网聚干部正能量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5-20 15:14 sm.jpg big.jpg dy.jpg

倾情礼赞中国 网聚干部正能量

——红桥区审计局制定《2022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和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网上正能量,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红桥区审计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系统谋划,制定了《红桥区审计局2022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作方案》,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滋养育人的独特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网民以时代新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会议活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组织全局干部学习、点赞、转发,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引领广大网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聚焦“建团百年”“建军95周年”等重要时点,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重大活动,组织全局干部开展培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天津政务网、红桥政务网、“美丽红桥”微信平台、市审计局门户网站等媒体平台发布信息,借助各类媒体的网络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讲好天津审计机关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的故事。

凝聚共建共享合力,增强网络文明建设有效性感染力。落实《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积极参与2022 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建立健全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的体制机制,形成协同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合力;规范审计信息公开行为,加强政策解读、科普宣传、诉求反馈等相关工作,及时就本机关的政策落实、重大部署、重要工作推进情况依程序向社会公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围绕时政热点、宣传重点、舆论焦点、社会难点等,发挥网评队伍优势,提升研判能力水平,做好各类重点舆情的网上引导,增强舆论引导主动性,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生态。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守正创新打造津门好网民特色品牌活动。推进“书香天津·全民阅读”读书分享会活动,组织全局干部集中阅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等书籍,分享心得体会,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网络宣传,着力唱响全民读好书的时代旋律;积极参与“你好,天津”—“这里是红桥”网络短视频大赛,结合我区特色,通过“百姓拍、百姓看、百姓评、百姓乐”的方式,聚焦城市风景、文化特色,以及百姓衣食住行、购物消费、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等日常生活,发布视频作品,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用心用情讲好天津故事、展现红桥风采,弘扬主旋律,祝福伟大祖国,致敬美好时代。

红桥审计局将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营造清朗生态、共建网络文明为重要抓手,团结引领广大网友以时代新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