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宝坻:聚焦主责主业 依法履职尽责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坻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5-13 19:01 sm.jpg big.jpg dy.jpg

2022年,宝坻区审计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准确把握审计工作重点任务,聚焦事关经济社会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审计监督护航宝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政策落实审计,促进政令畅通。紧紧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对中央直达资金和我区搬迁改造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做到重大战略推动到哪里、重大政策落实到哪里、重要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重点揭示违规违纪问题,确保重大政策“一根钢钎插到底”。

二是深化财政债务审计,防范风险隐患。财政审计是每年必审事项,以审查预算收支真实性、合规性、效益性为基础,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揭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尤其是政府债务风险。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遏制新增隐性债务,依规化解存量债务,推动积极稳妥有序化解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更好发挥财政作为国家治理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三是聚力民生领域审计,保障惠民福祉。精准打好民生审计“组合拳”,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贯彻落实到位,推动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今年重点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进行了审计,从救助补助资金投入分配、下达拨付、管理使用等切入点入手,揭示出不符合条件人员违规享受救助待遇、符合条件人员应享未享救助待遇等违规问题,并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有效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权益。

四是推进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权力运行。前移监督关口,强化任中审计,安排对10个单位13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区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以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用权和科学发展为目标,加大对本地区本部门重大经济决策、重点项目资金、公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力度,发挥审计工作政治监督功能,多角度客观评价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