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静海:做深审计调查 做实最先一公里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时间:2022-04-24 16:55 sm.jpg big.jpg dy.jpg

为做好区级预算单位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静海区审计局提前谋划,做深审前调查,做实最先一公里,扎实推进审计质量提升。

一是提前谋划,摸清底数。年初,积极与财政部门进行沟通,掌握2021年度区级预算单位基本数据了解预算单位及财务联网核算变动情况,做好审计准备工作。审计组成员详细制定审前调查表,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人员编制、资产负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等关键信息,将审前调查工作做细做实。

二是研究政策,审深审透。审计组成员全面搜集与审计事项相关的政策法规,深入学习相关政策要求,将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中。同时,聚焦政策靶向,第一时间获取被审计单位相关行业政策和规章制度,为准确发现审计问题提供依据和保障。

三是确定重点,制定方案。审计组成员认真汇总审前调查所了解的具体情况,综合分析统筹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确定审计工作目标、范围、重点、内容,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为高质量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打牢基础、做出实效。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