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河东:加强审计工作组织创新 提高审计工作质效

来源:河东区审计局 时间:2022-04-19 10:39 sm.jpg big.jpg dy.jpg

面对审计项目日益多样化、项目数量多、现场时间紧、审计人手少,同时防疫任务与审计任务交叉重叠的矛盾,2022年河东区审计局超前谋划审计任务,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打破科室壁垒,精心组织人员,积极整合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信息化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项目,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扎实推进2022年审计工作。

一是整合全局力量,打破部门壁垒。按照科室特点及人员专业特长,精心组织实施大审计组工作模式,形成由局领导担任审计组长、抽调业务科室组成大审计组,各科业务骨干担任项目主审,集中完成时间紧任务重的项目。做到同一类型审计项目同步开展,同一单位项目同时进点,各审计项目相互协调,项目经验及时分享,提升审计效率。

二是审理全程跟踪,提升工作效率。往年一轮项目结束,项目扎堆报审,审理任务和审理人员力量不足的“矛盾”凸显。今年河东审计局积极探索项目立项即审理的模式,安排审理人员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审计项目,使法律适用性碰撞、证据的充分适用探讨环节在取证过程中提前完成,将工作中的“矛盾点”化解在日常的工作中,提高审计整体进度。

三是发挥专业优势,打造研究团队。牢固树立全局审计工作“一盘棋”工作理念。结合审计项目特点,安排业务骨干牵头负责研究,在审计过程中发挥专业优势,从法规梳理,审计方法的探索,到审计成果和审计经验的总结交流,努力营造研究探索扎实、观点碰撞激烈的良好氛围,让审计人员更多接触到各个领域的专业知识,不断丰富知识结构,提高队伍的综合业务能力,锻造能打硬仗和胜仗的基层审计机关优秀干部队伍。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