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东丽:多措并举,打好基础建设组合拳

来源:东丽区审计局 时间:2022-03-07 16:16 sm.jpg big.jpg dy.jpg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为动员激励干部队伍调整工作状态、理清工作思路、扎实工作措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年度工作,东丽区审计局党组迅速行动,通过多种形式的总结、座谈、研究、部署和推动,为新的一年切实开展好各项工作超前谋划打基础。

一是推动党建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共识。强化党建带团建,第一时间召开三个工作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的统领作用凝聚人心力量,与基层群团组织建设形成合力。召开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使命担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效果;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明确2022年党建工作思路与方向,安排部署高质量开好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召开群团组织座谈会,与各组织的委员们共同谋划部署工会、妇联、团委开年工作新方向、新思路。2022年,区审计局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凝聚奋进共识,为各项工作把方向、提要求、解难题,真正实现党建带群团、服务中心工作的要求。

二是查缺项补短板,聚焦审计质量提升下功夫。结合2021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聚焦问题,对标区委区政府年度工作要点,召开三个业务学习交流会,深入总结,着力提升审计项目质量。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全市审计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落实中央和市领导同志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审计监督定位,对照查摆本区审计工作不足;召开科室述职总结汇报会,全面总结2021年度工作成果,梳理总结存在问题,科学务实谋划推动2022年工作开创新局面;召开2021年度审计项目分享会,以审计项目为载体,分享交流审计实战经验和具体方法技巧,切实起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互相学习、互相解惑的效果。2022年,东丽区审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我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全年项目计划,对标署、市审计局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标准,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强化完善基础工作,着力干好本年度“一件事儿”。坚持以提升质量、提升效率为目标,从上至下抓好三个关键,围绕以规范促工作的思路,通过“干好一件事儿”,以基础提升促全面提升。召开局党组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研究制定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召开科级干部座谈会,细化年度工作任务,以项目为单位压实压紧责任;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通过畅谈新年如何扎实开展审计工作,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立下强国有我的雄心壮志。

2022年,东丽区审计局将狠抓基础工作建设,围绕主责主业,以强基础、增亮点、促提升为目标,以只争朝夕的姿态、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东丽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崭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