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南开:踔厉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区审计局召开2022年审计项目启动会

来源:南开区审计局 时间:2022-03-02 14:25 sm.jpg big.jpg dy.jpg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南开区委2022年工作要点,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对标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审计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南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南开区审计局召开2022年审计项目启动会,局特约审计监督员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2022年审计项目,集中开展审前廉政教育,5名审计一线人员围绕2022年审计任务、目标和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强调,2022年召开党的二十大,我们要认清形势,奋发有为,坚持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党组书记结合2022年审计项目,就更好深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提出贯彻措施:

一是坚持政治属性,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好请示报告工作与审计成果统筹运用,推动落实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及重要指示批示。

二是做好科学安排,全面推进审计项目。对标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组统筹谋划,科学合理调配全局所有科室审计力量,统筹融合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精细规划全年项目时间,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26个审计项目及1个交办事项。

三是提质增效,争创署优市优项目。成立争创署优市优项目工作专班,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以审计项目质量要求为底线,对标署优市优标准,强化项目计划、现场管控、审计报告、整改督促等全流程质量管控,做深做透做精做优审计项目。

四是开展研究型审计,拓展审计成果。坚持从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回答政治政策问题,深挖经济问题背后的政治之因。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经济风险隐患、重大廉政风险和权力运行等问题精准提出可批示、能落实的审计建议,提出有价值、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

五是加强审计整改,做深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采用拉清单、建台账等多种方式,细化审计整改跟踪督促机制,采用约谈、移送、通报等方式,落实审计整改问责机制;推动将各单位审计整改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确保审计问题整改率达到100%

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机关工作能力。加强政治建设,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制定《南开区审计局政治建设实施办法》;加强法治建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组织开展好面向全区的大培训;加强能力建设,开展全区第二届审计法规知识大比武活动。

七是建设大数据分析室,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强审的战略目标,强化审计数据的硬件保障力度,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

八是加强作风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势能。巩固和拓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结合市审计局开展的作风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繁琐哲学等倾向性典型性作风顽疾。

九是坚持廉政勤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和“四严禁”,按照“五坚持一提示”,即:坚持讲政治、坚持依法审计、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廉洁奉公、坚持正直坦诚,提示跟进审计现场监督,从严管理审计队伍。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