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河西:制度“引领” 科技“护航” 监管“落实” 以审计调查促进国有房产出租规范管理

来源:河西区审计局 时间:2022-01-06 18:22 sm.jpg big.jpg dy.jpg


日前,河西区审计局完成对全区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产出租管理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针对审计结果和发现的管理方面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建设及规范化管理发面提出了审计建议,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肯定。

  一、完善体制机制,制度引领房产“网格化”管理。

以《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为统领,以《天津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为指导,建议各产权管理部门结合全区实际,联合出台全区的房产管理制度,各房产使用部门及其所属的事业单位,制定本部门本单位的房产管理制度,逐步形成横向层级监管与纵向行业管理相结合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二、运用科技手段,精准定位房产“动态化”管理。

建立健全房产清查盘点制度。以规范产权登记为契机,充分运用现代化手段,精准定位房产动态,清查盘点、厘清产权。

建立健全房产信息统计制度。将各主管部门及各单位的房产信息有效衔接,互联互通,规范公产房登记、探索无产权房管理,形成全区“国有房产动态管理一张网”。

加强全区公产房管理统筹规划。树立全区“一盘棋”理念,探索全区公有房产共享共用、科学布局和均衡配置。推进公产房使用集约高效。                                                              

三、形成监管合力,共同促进房产“规范化”管理。

加强预算管理对出租管理的约束,加强出租管理与财务管理的衔接,逐步推进经费预算管理与实物资产管理相结合,规范房产配置、使用、处置、收益全生命周期管理,促进房产存量管理与预算流量管理的有机统一。

加强对房产出租的日常管理,各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国有房产和出租房屋的日常监督,促进国有房产管理的“资产清晰、权责一致、分工合理、运转高效”。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