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宝坻:以审促改 规范工会经费使用

来源:宝坻区审计局 时间:2021-12-14 11:16 sm.jpg big.jpg dy.jpg


近期,宝坻区审计局在对街镇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期间,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将工会经费支出情况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作为重点审计事项,在对三个街镇的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时,发现其中两个街镇存在工会超标准发放节日慰问品的现象,此问题主要是被审计单位对工会经费管理相关文件理解不透、执行不严所致。

《天津市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对工会经费支出作出明确规定,工会逢年过节向全体会员发放的节日慰问品,发放标准必须控制在基层工会当年全部经费收入的50%以内,全年节日慰问品最高每人不得超过1000元。同时必须满足以上两个条件才符合规定,审计发现,多数单位只遵循了“每人每年不超过1000元”的标准,而忽略了“不能超过全年经费收入50%”的规定,从而造成超标准发放补贴的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区审计局要求被审计单位收回超发部分,今后严格按照规定标准发放,同时,建议被审计单位加强对工会管理相关文件的学习,落实工会经费收缴和管理使用的规定,不断提高工会财务管理水平和工会经费使用效益,确保工会经费合理、合规、有效使用,充分发挥工会经费服务职工会员和开展工会活动的作用。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