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东丽:坚持问题导向 跟踪督促整改 促进提高直达资金惠民实效

来源:东丽区审计局 时间:2021-11-15 11:15 sm.jpg big.jpg dy.jpg


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是国家从制度上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大举措,是一项惠及广大百姓的民生工程。东丽区审计局在直达资金审计中严格落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大数据,及时发现社会救助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推动直达资金惠民政策落实处

一、数据分析,锁定疑点充分利用财政部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中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和惠企利民补助补贴发放信息,对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总体分析,同时与民政、社保、工商、教育等数据进行多维关联分析,发现信息更新不及时、重复领取救助资金、救助对象死亡后仍在领取救助金等疑点。  

二、精准核查,确问题在数据分析基础上对相关单位进行精准核查,发现存在4名低保对象死亡后仍在领取低保金及价格补贴,重复向2名优抚对象支付临时价格补贴,向1名收入及婚姻状况变动低保对象继续发放低保金等问题。

、压实整改,完善管理审计发现问题后,要求区民政部门及相关街道行立,追缴违规领取的资金,同时建议区民政部门建立健全救助对象动态管理长效机制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建立跨地区、跨部门、多层次的大数据共享平台,持续推动各项民政社会救助政策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