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南开:学党史 办实事 强服务 提能力——区审计局开展基层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南开区审计局 时间:2021-11-05 16:41 sm.jpg big.jpg dy.jpg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南开区审计局、南开区财政局立足强化审计监督,加强和规范财务管理,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南开区2021年财政、审计系统基层干部业务能力提升” 培训班,区属部门、单位“一把手”、分管财务副职以及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天津市审计局一级巡视员谢津秋总审计师对内审政策及未来内部审计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解读,以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近年来内部审计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提出指导性建议。市审计学会会长、经济责任审计处处长蒋树安对近年来审计形势及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与审计相关的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两办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对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介绍了近年来经济责任审计中常见的问题及表现形式,并提出工作建议。

南开区审计局主要领导同志以《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为题,围绕“坚持和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真审严审、审深审透,为打造大都市核心区贡献审计之为”进行讲解,对中央审计委员会四次会议精神以及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详细解读和宣传。会后开展了集中答疑,理论探讨等活动。

培训为促进全区“一把手”、分管财务副职以及财务人员履职尽责、规范管理以及权力运行起到了较好的指导和提示作用,对审计和财务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习惯于在监督中工作,把审计监督视作党和人民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发挥好单位内审作用,完善各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堵塞漏洞,提升工作质量;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切实抓好审计整改,为“创新南开”建设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