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静海:积极开展村级活动场所建设项目专项审计调查

来源:静海区审计局 时间:2021-10-25 17:46 sm.jpg big.jpg dy.jpg

村级活动场所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阵地,也是广泛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和载体。目前静海区301个村级活动场所新建改造工程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为切实加强对民生领域惠民政策落实及财政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把村级活动场所真正建成党心民心工程,静海区审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组织精干力量,对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实施专项审计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审计组紧紧围绕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两条主线,从工程前期准备、资金拨付使用、工程建设情况及工程效益等方面入手进行调查取证。审计组充分考虑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的实际,在充分进行审前调查的基础上,明确了各乡镇项目特点,确定主攻方向,深入16个乡镇,实地重点查访了96个村的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及使用情况。现场调查核实重点关注三方面内容:一是工程量的复核,主要复核各个村街工程施工图纸计算工程量与实际施工的工程量是否存在偏差;二是变更签证的核实,主要对施工单位递交的工程变更签证内容的真实性进行核实,查验是否存在多报、谎报的情况;三是使用情况的查验,主要是对各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是否严格按照“功能齐全、风格协调、适度超前”要求和“十有”标准,合理安排设置功能单元,建设综合性阵地的情况进行查看。

通过实地调查取证,审计组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真实情况,审前调查确定的疑点问题得到了查证和核实,为分析研究我区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依据,确保后期审计调查报告反映情况全面真实、审计建议中肯可行,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