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东丽:强化科技专项资金审计

来源:东丽区审计局 时间:2021-07-06 15:19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东丽区审计局在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针对科技部门专项资金政策性强、资金量大、覆盖面广的特点,采取四项措施,积极探索科技专项资金、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审计新模式。

一是关注体专项资金制度建设情况。分析东丽区制定的科技资金管理制度与市相关科技资金的管理政策是否匹配;科技改革进展情况是否能满足国家对科技政策调整的要求;结合实际操作过程,分析当前执行的管理办法是否存在需改进的部分。

二是关注科技项目管理情况。重点审核项目中期检查和到期验收是否规范。审计人员通过查阅项目管理资料、延伸审计项目承担单位,发现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不规范问题。例如,部分科技专项执行率低于30%;科技专项资金结余未及时上缴。

三是关注资金分配使用情况。重点检查有无违规使用财政资金问题,科技专项资金是否专项用于科技创新工作,是否存在用于行政经费支出情况。审计人员通过查阅会计凭证、财政国库支付明细表发现,部分单位存在科技专项资金未专款专用的问题。

四是关注科技项目绩效情况,即科技项目的产出和成果。分析企业研发投入强度、企业专利申请占比、授权量占比、发明专利申请占比、发明专利授权占比等指标。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