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聚焦审计职责 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红桥区审计局 时间:2021-06-25 11:16 sm.jpg big.jpg dy.jpg


红桥区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工作目标,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落地落实,助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会议精神,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上来。

二是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在认真学习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红桥区审计局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工作方案》,围绕目标任务,聚焦审计职责,制定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加强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的审计监督。

三是统筹推进,扎实工作。2021年将对红桥区东西部扶贫协作、支持乡村振兴资金使用进行监督检查,聚焦“精准”、“安全”、“绩效”及推动年度实施项目做优做实的目标,重点关注乡村振兴示范村资金使用和管理不规范、资金闲置、损失浪费等影响乡村振兴资金使用效率的突出问题。同时,把促进治标与推动治本结合起来,推动完善帮扶资金阳光化管理,促进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帮扶投入保障等长效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最大程度发挥财政帮扶资金撬动效应。此外,要求今年审计项目中涉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项目和资金的事项必须纳入审计范围予以监督。

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审计在支援合作及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以审计之为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