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入列轮值办实事,“值”短情长暖人心

来源:蓟州区审计局 时间:2021-06-15 10:04 sm.jpg big.jpg dy.jpg


为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蓟州区审计局党员干部以“入列轮值”为契机,认真开展了图书捐赠、环境清整和“民法典”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村委会扎实做好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

一是法律宣讲进村居。按照村委会统一调度安排,下沉干部与村委会成员一同走访入户,深入群众家中耐心宣传、细致讲解《民法典》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加深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从而助推基层治理法治化。

二是爱心捐赠庆“六一”。下沉党员干部通过交流座谈、实地查看了解到,下窝头镇西马营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图书室儿童适龄读物偏少、内容较为陈旧。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轮值干部自费购买了儿童版文学名著、《写给儿童的中国地理》等课外读物28册,捐赠给该图书室,并给前来阅读的孩子进行课外辅导,分享阅读方法,现场答疑解惑,受到孩子和家长的一致欢迎和称赞。

三是志愿服务践初心。下沉干部入队入列,与西马营村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宣讲和环境清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入列干部走在前、做表率,捡拾党群服务中心、坑塘两侧、村庄主干道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带动了周围更多群众参与到环境清整的队伍中来,营造了爱护环境、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对形成垃圾分类生活新风尚、扮靓乡村、提升“颜值”有着重要意义。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