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河北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来源:河北区审计局 时间:2021-06-01 16:32 sm.jpg big.jpg dy.jpg

近日,河北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审计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及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河北区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天津市河北区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志强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出席。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区委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整体推进的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主动配合,促进形成大监督格局。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进审计全覆盖,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聚焦审计监督重点,推动重大政策落地落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被审计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追根溯源、彻底整改;纪检、组织等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推动整改落实的合力;审计部门要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促进边审边改、边审边建。

会议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立身立业立信”重要指示要求,对审计人员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干部最硬底气和最亮名片。要积极创新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管理模式,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要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认真梳理具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增强用政治眼光分析经济问题的能力。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强化大数据思维,推进审计关口前移,不断增强审计监督的时效性和精准性。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