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区局动态
蓟州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助力“双万双服”

来源:蓟州区审计局 时间:2021-05-20 10:52 sm.jpg big.jpg dy.jpg


今年以来,蓟州区审计局立足以审促改、以审促建,通过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财政预决算和区级部门全覆盖审计、重点企业经营问题清查等工作,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助力“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一是开展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天津蓟州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天津市蓟州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开展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重大经济政策执行、经营决策制定、投融资风险防控等内容,促进企业加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是开展财政预决算和区级部门全覆盖审计。通过追踪专项资金落实情况,重点关注资金主管部门是否将资金及时拨付使用单位,拨付过程有无截留转移、挤占挪用问题,并对联网审计筛查出的与企业发生的往来款项进行核实,查实有无拖欠账款行为,进一步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是开展企业国有资产清查。积极配合区纪委监委,会同区财政局、国资委对供销社系统及下属企业2018年以来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和2012年以来的国有资产管理及使用情况进行清查,深挖企业在制度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促进企业转变经营理念,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审计局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97号 邮编:300200 电话:022-232581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55 津ICP备2000000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1747号